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0
0
AI & Data

AI&Machine Learning系列 第 20

(不專業的AI介紹) 機器學習-Machine-Learning -> 另外主題探討"學習"

  • 分享至 

  • xImage
  •  

本文將會介紹,將建置好的檔案文件,利用打磚塊總程式來直接進行呼叫,至於實際情況,因為本人遇到太誇張的狀況,預料之外的情況,導致現在程式莫名一直不給我呈現結果,有點哭泣,不過我還是會跟各位繼續進行探討的工程,若是有轉機的現象會再給予各位完整的報告。

本次將介紹學習這件事情,其實雖然我在之前的基本介紹中我有介紹過了,但是在這裡我要進一步地做說明,在這裡我提供一個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L7tSgUpy8w ,這項網址是再說一個車子的小遊戲,是如何從一個學習的過程而達到一個完美的跑賽道的方式,這個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相信各位看了有些人也會跟我一樣很驚訝這個事多麼壯觀的東西,雖然只是模擬小型的物品但是可以做到如此完美非常不容易。

好那我們該怎麼做這種東西呢,首先如果沒有提供任何東西的情況下我們要創造出物件,可以推薦各位去學習 pygame 的做法,因為本人也是近期才碰到這個點,覺得也是蠻有趣的,裏頭其實就有很多方法是可以做出一種平面性的遊戲,但是呢很多東西當然還是模組比較多,那我們必須要知道遊戲這些東西本來就是程式產生的,那程式不就是我們撰寫的嗎?那更加可以說明,其實許多遊戲是可以透過程式來做更改,不然線上遊戲怎麼有外掛呢?那好,那既然大家都知道這個狀況,那其實要做修改就只要有具備龐大的數學知識就可以產生修改的念頭,這裡頭可能會有人有問題,我不是寫程式只要邏輯好就好了嗎?為甚麼我要數學也要好,這樣想的話可能真的偏離主題很大,其實每個遊戲每個東西的行程都是由龐大的數學所構成的,因為每個東西在這個世界上都有所謂的座標,而座標又可以產生很多東西,像是座標可以產生距離,有了距離跟時間可以產生速率,光是這三個東西就可以將你所想要的東西抓起來。

就以網站上的車子來說,他其實就是一個參數對應著許多的距離上的判斷,當這個判斷做出甚麼舉動時,我必須要做相對應的對策,那這些判斷的數據就是那些數學來的,矩陣,X.Y定理,各種方式都要找出這個畫面上的特點。

在GOOGLE上大家可以嘗試可以去找找機器學習的小遊戲,已經有許多高手做出相對應的機器學習過程,這些看起來都很簡單,但事實上要建構起來時花上的時間真的是非常多。

也謝謝各位看了我將近20天的時間,這段期間雖然許多內容都不充足,但是我就是以一個講一個點就直接翻一個點的性格,本人(不專業的AI介紹)將會在最後的10天,把自身所遇到的所做的都傳授給各位,希望大家不要嫌棄,謝謝大家,那我們下篇見~~~~~


上一篇
(不專業的AI介紹) 機器學習-Machine-Learning -> 打磚塊 Machine-Learning Day19
下一篇
(不專業的AI介紹) 機器學習-Machine-Learning -> 簡短程式整理
系列文
AI&Machine Learning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